子网首页 监管局概况 主要职责 政策法规 通知通告 工作动态 监管事项
当前位置: 首页>预算监管专栏>调查研究
山西专员办:见贤思齐 发挥榜样的力量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时代楷模廖俊波,以无限的热情造福一方百姓,用生命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他让3万多人脱离了物质贫困,也让一群人脱离了精神贫瘠。“他工作过的地方,有一批人会像他,像他那样去工作”。鲜活的人物事迹,释放出无形的感染力,让人落泪、思考、反省、改进,一带十、十带百、百带千千万,让正能量不断传递,形成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这是榜样的力量! 

  “高铁焊接大师”李万君,航空“手艺人”的胡双钱,他们安下了心,耐住了寂寞,守住了平凡,专心爱上自己的工作,将工作做到极致,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中国制造。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工匠精神,高超的技艺和精湛的技能,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对职业的认同感、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这是榜样的力量! 

  卧过底、毙过匪的“霸王花”人民警察李贝,搏击长空、守疆卫国的飞行员刘锐,94岁还奋战在手术台前的肝胆外科专家吴孟超,从事艾滋病临床护理12年的杜丽群。他们是为国家和人民站岗的军人,为生命站岗的医护人员,并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他们无所畏惧、坚守信仰,让全中国人民肃然起敬。这是榜样的力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引导人们以人为镜,见贤思齐;他或富于理想、敢于创新,或一身正气、心系群众,或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或坚守信仰、践行誓言;他就在我们身边,在平凡的岗位上干不平凡的事业,在平凡中非凡。退休后回到山里带领村民种天麻致富的罗官章,从“支姐姐”到“支妈妈”,教育了村庄两代人的支月英,“流动党工委”苗振水,从跟跑到领跑,计算机服务器领域带头人王恩东,“行走的马列字典”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陈先达。他们鲜活的故事向我们传递着信念、坚守、担当和作为,我们要传承榜样的优秀品质、在财政监督战线上坚守平凡的岗位、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评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