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网首页 监管局概况 主要职责 政策法规 通知通告 工作动态 监管事项
当前位置: 首页>预算监管专栏>经验交流
山西专员办审核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情况注重“三严”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政策,促进城市公交行业节能减排和结构调整,实现公交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近日,山西专员办在资料审核的基础上, 选取6个市,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情况实地抽查审核,注重“三严”,确保严筛细看、精准稽核。

  一、严查新增车辆。根据文件要求,对新能源汽车的车辆登记证、行驶证、运营证、购车发票等原始资料与补贴申报系统申报信息进行全面比对,确保新增车辆品牌型号纳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且资料真实合规。

  二、严审运营里程。通过查看申请补贴车辆运营里程登记台账、审计报告和补贴申报系统填报数据,核对新能源公交车车辆分类、上牌时间、运营时间和运营里程,查验运营里程填报是否属实,防止多计运营时间,多报运营里程。

    三、严管问题处置。通过实地抽审,发现6个市有78辆车运营里程达不到国家标准要求,稽核组将此问题与山西省交通厅交换意见。省交通厅高度重视,在全省范围内对存在问题企业进行通报,并要求各市交通局和运营企业加强所属地新能源公交车运营管理,切实保障申报补助资金准确性和合规性。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评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